close
你說 學姐 我不知道要不要去台大實習

你功課一向很好 二年前我要離開高醫時

就預先和你說你可以有選擇到台大實習的機會了

不像我 是在預填分發的那天 才發現我竟然可以填台大

然後要在二天內決定是不是要離鄉背井的到完全沒有親人在的台北實習

而妳

有二年的時間準備與考慮

你說 學姐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在那裡生存 我可以去嗎? 我適合去嗎?

其實 面對臨床 沒有一個人是準備好的 不管你在哪裡實習

現實很殘酷 即便是己經算是正式醫師的 我 也不過就是個半調子

坦白說 在那個環境也五年了 我覺得 是可以出來看看外面世界的時候了

有人看過了 決定回高醫 唸研究所 像學長姐 像這屆的intern

但也有人出來後 就暫且不想回去了

不一樣的環境 不一樣的學派 就有完全不同的觀點

即使只是南北之分 但是差異大的咧

也許我這樣說 有人會覺得很機車

但是 如果你己是雞首 那在繼續待在雞群中 你的成長是有限的

我們對自己很要求 說白的是好強

所以若真的想進步 到一個新環境 會有更多機會認識更強的強者 以從中學習

台大一定比較好嗎?

每個地方一定都有比你強的人 因為你充其量不過是個剛入臨床的小咖

以 我過來人的經驗

我還是會 再選一次外放台大

不只是因為去年一年我過得很好 還加上整個眼界以及想法都更開闊了

為了要盡快適應新環境 所以拋棄很多包伏



不要害怕面對新環境

只要你的心態對 態度好 沒有什麼地方是不好的


以上 是對我的自省 對你的建議

------------------------------------------------------------

如果真的那麼想我 那考R時可以來試試啊 如果到時我還在的話

其實這裡對intern的training 沒有不好

只是我沒有在這裡當過intern 沒有辦法完全了解

但有一件肯定的是 台大的臨床的確是多很多
-----
如果你最後決定來新光
我還是很支持 還是會對你很好的啦

但就是覺得有點可惜

但若你真的來 我應該會一直盯你吧 我想
然後
我就會變成一個壞學姐了
>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